close

96-1  

[拼到最極致之全部拼圖打散一起拼]

4/27皮蛋剛滿2Y10M那天,她因為睡過頭,所以沒去上學.我忙著晾衣服,弟弟在睡覺.她自己拿出了我已經買很久的baby小拼圖開始拼.皮蛋是個很沒耐心的小孩(跟媽媽一樣XD),這個拼圖其實我早就拿給她玩過,只是她完全無法靜下心來拼,就只會把拼圖到處亂丟,我常常要從沙發下,電視櫃後面把這些拼圖撿齊.而這次,因為我沒空理她,她倒也靜下心來,完成了其中一幅,我很開心並很誇張的鼓勵她之後,她就開始對拼圖有興趣了.

apple  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lookinside.php?item=0010484222

但是這盒,被小布丁摧殘地不成拼圖形,所以被我丟了.雖然這個小拼圖看起來很簡單,但它沒有外面的框架,其實對於小孩來說,是有點難度的.也可以解釋為何皮蛋之前都不拼,只拿來亂丟.

P1  

P2  

接著,這兩款的size其實都很小,是在大創買的.一組4張,39元.難度:6-->9-->16-->20片.可能是有框架的關係,多了線索.皮蛋一開始會一直說:[我不會,馬麻一起拚!],但告訴她技巧之後,如:[先找平平的,就是旁邊.圓圓的是四個角],她很快就上手了.我會讓他在每個階段都拼到很熟,再換下個階段的,這樣他才對自己有信心,因為她是個很容易放棄的孩子,或者是說沒耐心XD

P3  

等到他把大創的那兩組拼到非常熟練之後,我就帶他到附近的生活百貨找,結果找到了我們最近很喜歡的拉拉熊,片數:40.想說應該還蠻剛好的難度,而且這個size比較大,比大創那兩組的好拿握.一開始也是要陪著她拼,但是我覺得她其實是會的,只是要人家陪.所以我都會故意說媽媽要忙家事,叫他自己拼.

P4  

在金石堂看到kitty的拼圖,是媽媽自己覺得可愛就買給她.有分42片和80片的.想說一下跳到80片可能太難,所以就買42片的,圖案也是皮蛋自己選的.回到家,把拔叫我不能幫她任何一片,就讓他自己摸索.我們就在旁觀察她的行為,譬如:他如何去尋找對的位置?如果放錯了,該怎麼辦?...等等.經過觀察,我們確定她真的會拼拼圖了.(之前的,把拔說他覺得皮蛋都是用記位置的,並非觀察圖形,這也太厲害的吧!!)

P5  

這個唐老鴨也是40片,主要是因為皮蛋前陣子身體有狀況,我心疼她,又帶她去買拼圖,但是圖案都很怪,很醜.只有這個比較好看,所以就買了.但是對於皮蛋來說這個已經太簡單了,所以她只拼個幾次,就不想拼了.反而又回過頭去拼拉拉熊和kitty,甚至大創的.

P6  

而這個Dora已經是100片了,在家樂福購得.本來要買60片的,不想跳太快,怕皮蛋會有挫折感,但是她硬要買,所以就買了這個.回到家已經很晚了,他一直拼,拚到快1點,我們只好趕她去睡.第二天起來繼續拼,但是有休息+放棄很多次,我們不斷的鼓勵下但完全沒有幫忙的狀況下,她經過一天一夜終於拼完.這天,她2Y11M13D.

p7  

大家給他鼓勵鼓勵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