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1  

臉譜製作

2.材料:不要的紙箱或紙板,彩色筆,剪刀,雙面膠

3.方法:先在紙箱上畫上五官,再剪個圓形的臉

4.一一把五官剪下,貼上雙面膠,讓小孩自己撕雙面膠(若能力許可),並把五官貼在臉上.(小布丁還不會撕,所以我幫他撕,讓他自己貼,隨便亂貼)(皮蛋則是可以獨力完成)

5.成品:

f2  

左邊:皮蛋的作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右邊:小布丁的作品(頗有畢卡索的風格 XDD)

f3  

趁小布丁在睡覺,讓皮蛋再幫臉譜加上頭髮,結果變得很像"美環" XDD

 

包水餃囉(參考珍珍老師的書:http://blog.yam.com/jane0311/article/24435427)

材料:醬油碟數個(我是去costco試吃一輪之後蒐集到的XD),油性筆,自製紙盒(我是用麥當勞的漢堡盒),保麗龍膠或釘書機

方法:把醬油碟對折就變成水餃了,需要不同口味的可以先將醬油碟塗上顏色.可用保麗龍膠黏,或是釘書機.再幫水餃畫上可愛的臉就完成了.我是用雙面膠但是黏不太起來,索性就用釘書機,但是要小心小孩的手,不要被釘書針刺到了.

d1  

比較有表情的臉是我畫的,其他都是皮蛋畫的.小布丁則幫忙把撕下來的雙面膠膠紙拿去垃圾桶丟(他最近很愛丟東西,所以他很能勝任這個工作XD)

(至於我們家的水餃怎麼髒髒的呢?因為被他們拿去蓋大印台XDD,只好當作這是藍莓口味的水餃)

g1  

毛根眼鏡

材料:毛根數支

方法:折一折就好了(有講跟沒講一樣XD)

g2  

皮蛋很開心,因為她一直覬覦我和爸爸的眼鏡,小布丁則很不習慣,一直拔下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