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W+2D

雖然羊膜穿刺是個有風險的侵入性檢查,但是為了安心,還是決定不做其他初期的檢驗,就直接做最精確的檢查吧...

查了查網路,大家都推 柯滄銘 這位經驗老道的醫生,所以趕快打電話去預約囉....接電話的護

士感覺在趕時間,很制式的問了基本資料後就要掛電話,我很不放心的問如果到時候羊水太少

還是會抽嗎?他只說只要16週以上都可以做.....接著電話就被掛斷了

那天,還特地先去龍山寺拜註生娘娘,希望她能保佑我的檢查一切順利...

到了預約的時間,一到診所,果然滿滿的都是人,而且看起來大家都已經等很久了......

掛號時,小姐說話速度也是快到不行,連說費用時,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說的是哪些數字,幸好已

經先看了大家的經驗分享,知道是7850 (7500+350掛號費).....掛號時,他會要你寫同意書並

了解做這項檢查的風險及有些疾病並無法從羊膜穿刺得知 ,所以不能保證胎兒是百分之百沒

問題...

等了約一小時,終於輪到我了,其實我好像也沒有特別緊張(還是是不怕死?)等到躺到病床上

了,才覺得好像比較有要做羊膜穿刺的緊張感.....首先醫生先照超音波,看看胎兒的位置,然後

就突然宣布小皮蛋應該是妹妹....(上次產檢時醫生也是覺得是妹妹,但是不確定),但是這次兩

個醫生都說出相同的答案,那應該就沒錯了吧....(小皮蛋你是女生耶,希望你不要嫌小皮蛋這

個綽號不夠淑女阿~~~~)

接著,護士就在肚皮上塗一大片碘酒,醫生準備扎針囉,有人說可以看螢幕,但是我是連螢幕都

不敢看,直接把眼睛閉起來,所以完全不知道針有多長,只覺得肚皮有些微刺痛的感覺,加上醫

生一直在咳嗽,覺得有點恐怖,感覺他每咳一次,針就刺的越深........幸好,終於抽完了,護士讓

我確認管子上貼著是我的名字後,就讓我到旁邊躺著休息........此時一直覺得肚子隱隱作痛,

不敢走太大歩....回到家也是不敢亂動.....老天保佑一切都沒事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